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公司簡介:
外牆、浴室檯面、廚房檯面、任何石材相關製作皆有施做
石材檯面清潔保養這樣做!

 保養圖1.jpg

圖片來源:http://www.tablerockco.com

光潔如新的檯面給人氣派、俐落的感受,但卻經常因為飲料、醬料、料理時的醬料、油汙、空氣中飄落的塵埃……等髒污蒙上一層面找難以去除。想讓檯面常保如新就要定期保養、清潔。最簡便的方式就是每天拿雞毛撢子輕輕撫去灰塵,讓灰塵連附著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工作過於忙碌,沒有時間這麼做,你也可以依照材質性質,定期按照下面方法清潔看看。

 

保養圖2.jpg

圖片來源:http://www.progressivecountertop.com

天然石檯面別用酸性清潔劑

天然石檯面宜用軟百潔布沾中性清潔劑或清水輕輕擦拭,不能用甲苯類清潔劑,否則難以清除花白斑。清潔水垢時,也不能使用酸性較強的潔廁粉,稀鹽酸等,否則會損壞釉面,使其失去光澤。

保養圖3.jpg

圖片來源:tlgcms.co.nz

人造石檯面清潔最easy

人造石材花色豐富,一體成型,可反覆打磨翻新,且因為表面沒有孔隙,油污、水漬不易滲入其中,一般性的污漬可用濕布或清潔劑即可擦去。有別於天然石材,人造石台可任意長度無縫粘接,所以也不用擔心接縫卡汙垢的問題。若生活忙碌,無法定期清潔檯面,人造石檯面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過若要直接清洗,溫差不可以太大,也就是剛用冷水清理了一遍,又馬上用開水再淋一次。如果經常這樣清洗,就算是人造石也會出現迸裂、損壞。


保養圖4.jpg

圖片來源:https://www.absolutegranitestl.com/quartz-countertops-st-louis/

為石英石檯面加上保護膜

想清潔石英石檯面可以先用洗滌用品(安利清潔劑、洗滌劑、牙膏等)擦洗,再用汽車蠟或家具蠟塗於表層,乾了後再用乾布來回摩擦,給檯面增加一層保護膜,防止灰塵堆積。如果檯面拼接縫處有污漬的話建議及時擦洗,並重點上蠟。

 

最有效的清潔保養方式當然是避免檯面滴濺到酸性物質、醬料或有色飲料。從根本杜絕檯面吃色或被酸蝕,讓檯面每天都像新的一樣,給人舒適、優雅的完美形象。

 

資料來源:大和石材有限公司


更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