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多變又統一!?就愛反差魅力的系統家具
一個體系好像就會顯得單板!?其實那是大家對系統家具的誤解。 既能整齊統一,還可多變創意。這裡不只讓你更認識系統家具, 還要你重新領教系統家具的反差有多魅力!
系統家具的板材是塑合板,是用打碎的木纖維經高壓壓製而成,表面再貼美耐扳,故其表面會比木芯板的木貼皮耐刮耐潮。系統家具的耐潮能力,跟所用的塑合板等級有關,因為木纖維的底材怕潮,易變形;但只要是用V313的板材,其耐潮力就不致產生問題。系統櫃做成的書櫃,其層板要用厚一點的板材,最好達2.5公分以上,櫃子太寬時,要在中間加立板做牆板,使每一牆板間的寬度不超過90公分,且若是使用6分板(1.8公分)的板材時,則其寬度應不超過60公分。
2017/03/29
獨一無二的創意家具放在空間內能讓房間變得更有故事,彰顯個人品味。但若預算不夠,只想呈現乾淨整潔的視覺,你一定不能忘了系統家具!雖然系統家具有一定的標準尺寸,但他仍然可以透過屋主的巧手與五金配件結合成為方便耐看的實用家具,現在就一起看看他能有哪些變化吧!
2016/07/07
為了居住者健康並符合使用者對收納的需求,越來越多設計師與工班採用系統櫃的方式來進行規劃,有時候為了美觀或是避免物品掉落,還會需加裝門片,讓業主更方便使用,以下讓我們來介紹安裝系統櫃的門片有哪些方式吧!
2015/08/11
系統家具比起傳統木作的優點是:施工期短、價格較低、收納整理確實方便,可是就僅止於不錯,要再好很難......若是整間都是系統家具,看起來甚至會流於呆板!也因為系統家具的表面偏向現代感(除了三商美福經典、古典系列),常會讓空間走向特定風格,為了避免系統櫃讓空間太死板,在這裡要教大家用系統家具前不可不知的10個系統家具設計秘訣,讓系統不僅收納的巧、也可以美侖美奐!這一切的關鍵其實都在於一點點的設計巧思,有些秘訣甚至連銷售人員也不會輕易透露...
2016/08/03
關鍵替換→系統櫃取代木作書牆
2015/06/12
​給系統家具到家裡量過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為了量做大系統廠商會幫你全配,鞋櫃、電視櫃、餐邊櫃、衣櫃都做,這樣不僅大家都很相近,還沒什麼Fu,更沒什麼設計感...
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