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租屋要點大公開!
在外租房有神模式要特別注意得呢? 又有哪些權益可以主動爭取呢? 通通告訴你!
不論在外求學又或是到異鄉工作,找房都可說是第一門檻,千萬別為了方便而胡亂將就,以免入住後才發現問題一堆,到時候想再換房可就不容易了。所以現在就快來了解看房究竟有哪些須注意的地方,一起找到舒適安全的好房吧!
2018/03/14
《民法》第四百四十條,雖有規定房客再延遲達兩個月租金,且經房東催告後,得以要求房客搬離,但若房客不肯遷出,房東只能訴請法院執行,將房屋收回。一般房東想盡速收回房屋,常用以下手段逼迫房客搬家,皆屬違法行為。
2017/09/15
冬天因熱水器一氧化碳外洩而中毒的新聞時有所聞,顯見許多建物仍沒做到確實把關。
2017/09/14
臺灣地震頻繁,許多較老舊的建物在經過多次產權易主、改裝後,很可能已影響到結構安全。
2017/09/13
了解自己的預算限制後,接下來就是從既有預算中,找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畢竟,有些人喜歡與人互動、有些人怕吵,若是女性,則對安全性要求更高,以下就提供幾項租屋的重要依據來作參考。
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