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廚房不只是煮飯的地方,她也可以是具有質感的空間
若只把廚房當成是煮飯、吃飯的地方,那就真的太看不起廚房了。一個好的廚房規劃不僅是讓它能讓主人家在烹調時能夠擁有流暢的動線,還要讓家人能夠在舒適愜意的空間悠閒吃飯。因此,花點心思將廚房打造成別出心裁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呢!
這個家的廚房有偌大的窗戶、木頭置物板、島形餐桌,讓廚房的整體呈現出異國情調。與流理臺連接的島形餐桌使廚房連成ㄈ字形的模樣。這種設計不只是符合兩個小夫婦的使用需求,朋友來訪時也能營造出一股咖啡廳的氛圍。
2016/05/25
當廚房對外開放時,就難以避免被餐廳的人望見廚房雜亂,因此,最好在餐廳與廚房之間,設置適當的傢俱以遮蔽視線。這間廚房的流理臺、瓦斯爐、冰箱呈一直線,格局雖然簡約, 卻俱備了所有必備條件,是最適合狹窄廚房的節約手法。但是,選用I型廚房時應注意,由於直線的配置方法,讓使用者須左右移動,因此若設置過寬的工作臺,會使動線過於冗長,為避免這個問題,應將工作臺寬度控制在270㎝下。 另外,餐具櫃也應設置在廚房周邊,以增加工作效率。
2015/12/07
開放式的島型廚房、可容納多人的寬敞廚房、作業效率佳的ㄇ字型、有如主婦本營的獨立型等等,從經過改造的廚房可以看出一家人的個性…
2015/08/11
每一種廚房設計都可以開HOME PARTY我已經在家開過5次HOME PARTY,很多人都問我:你不累嗎?其實比起盛裝去餐廳吃飯,在家反而輕鬆舒服,如果你也是烹飪技術不佳的人,更需要一個能給朋友一起下廚的廚房,像我的朋友們,有人負責煮菜、有人負責洗碗、有人負責把食物吃光光,做主人的只要準備好足夠的拖鞋、調味料、盤子都讓主廚們找得到,工作就完成了…
201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