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公司簡介:
阡雅實業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2005年,是一個專業的地毯公司,代理世界知名的地毯品牌,以提昇高品質的生活環境。本公司可依客戶不同之設計需求,以專業人員為您提供客製化的服務,而所代理的歐美及台化地毯,樣式與花色多元且豐富,產品包括滿鋪地毯、方塊地毯及單條地毯,材質從羊毛、尼龍、合成纖維…等應有盡有。堅持品質、客戶至上是阡雅實業有限公司的基本理念,我們將以最佳的產品品質與 施工技術全力以赴,務求盡善盡美以達成客戶之所託。
買地毯前必讀!十分鐘迅速瞭解地毯大小事(一)


地毯是改變地坪面貌最方便的室內軟件,如果不想大動土木,又想改變居家風格,地毯無疑是最佳首選!若已經決定要購買地毯,你一定要了解以下幾件事:


一、材質

地毯概略可分為兩種材質,分別為化學纖維和天然纖維,化學纖維有聚丙烯、聚乙烯(即俗稱的PP)、尼龍纖維等,天然纖維有羊毛、蠶絲、椰纖(劍麻)等。化學纖維的優點是耐磨、價格較低;天然纖維則有色牢度佳、品質穩定、光澤度佳等優勢。


二、種類

常見的地毯種類有方塊毯(Carpet Tile)、滿鋪毯(Wall to wall carpets)和手工毯:


方塊毯:

多為聚酯纖維及尼龍纖維製成,具有鋪設容易、更換方便的特點。但厚度和軟硬度比較無法選擇,踩踏時會有生硬感,飽和度亦不如手工地毯和滿鋪地毯。且因為是多片拼接的形式,所以會有十字刻畫線,看起來較不美觀。


圖片 1.png

(圖一)


圖片 2.png

(圖二)


滿鋪毯:

相較於方塊毯,滿鋪毯就美觀多了!滿鋪毯無接縫、飽和度也較大,且雖有固定寬度限制,但長度沒有限制,可以長到二十米多!花色、材質上也更多元,甚至可以客製化,為客人做出獨特的造型地毯,或是花朵、點點等各種想要的圖案(但必須有批量的限制)。


圖片 3.png

(圖三)


圖片 4.png

(圖四)


手工毯:

手工地毯由羊毛或蠶絲等天然材質製成,外觀較有光澤,可依消費者需求訂製適合的尺寸。雖然選用的羊毛各有不同,但以選用100%紐西蘭全羊毛製作的地毯品質最穩定,色牢度最佳(色牢度最高是10,羊毛地毯高達高達9.9)!因為價格較一般地毯高,消費者購買時,需請業者提供紐西蘭國際認證,以確保自己的權益。

蠶絲手工地毯產量較少,就連歐美、印度、杜拜等國家一年也只生產5~6條,因此價格比羊毛多了3~5倍!就材質上來說,蠶絲可以說是地毯最好的材質!它的色牢度高達10,幾乎可以跟色票卡一模一樣,且觸感非常柔滑,幾乎接近真實的動物毛髮了。


圖片 5.png

(圖五)


圖片 6.png

(圖六)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讓你更了解地毯了呢?下一篇文章,我們會接著說明鋪設地點和選購的相關知識。千萬別錯過喔!


圖片、資料來源:阡雅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