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旅居宿命:令人回味的餐廳巡禮
旅途路上最怕的就是餓肚子,飲食問題解決了,才有好心情和好體力不斷冒險!本特輯精挑細選值得一遊的特色餐廳,用餐的同時也能體會設計師如何讓空間大放異彩,讓你的眼睛和肚子都飽飽的。
貓妝咖啡老闆鄭俊國認為自己很幸運,僅用了50 萬元左右的成本就完成整體裝潢規劃。一方面,咖啡店的前身是賣健康食品的,留下了幾百萬的裝潢好成品,像天花板、地板、櫃子、屏風隔間都是現成的,木頭製品也依照貓妝咖啡老闆想要的方式改造。
2019/08/02
老車庫變身充滿復古風情的咖啡廳,從鋪地磚到裝飾布置都自己監工,甚至會喜孜孜地把路邊的舊家具撿回來店裡,「公雞」踩著悠哉而輕鬆的步伐,走出自己的路。
2019/07/17
位於台北老街區二樓,不接受訂位的ichijiku,從家具到裝潢都自己來,全店透著輕盈通透的美好能量。店主重視的「分享」概念也不斷暈染到客人身上。
2019/07/17
隔熱紙並非嶄新的技術,但你知道嗎?汽車隔熱紙也能用在建築物上唷。因為和固定不動的建築物相比,汽車需要東奔西走,所處的環境變化較大,因此汽車隔熱紙能適用於建築帷幕上,達到良好的隔熱防曬效果呢!不過今天我們要介紹的並非汽車隔熱紙,而是因應建築物的需求,所打造出各種功能導向的特殊隔熱紙,讓我們看看有哪些特殊之處吧!
2018/05/18
歷史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它充滿記憶。迎著港邊海風,承襲盛行工業的過去,當老舊燃煤起重機經過羽化重生,重新將陳舊扉頁翻起,以現代工業風格的建築重新甦醒,再為自己寫下嶄新的歷史蹤跡。翻修後的起重機,轉變成現代簡約的飯店「KARNE」,包含一間雙人房與會議室,以玻璃帷幕與輕質木地板重新為起重機塑形,室內多半以黑色調為主,有點像工業用的石油煤炭,充滿濃厚的工業風色彩。
2017/12/10
對於 Andre Kikoski 建築事務所來說,能夠設計這個位於古根海姆博物館內的 Wright 餐廳是一份莫大的榮耀和挑戰。設計團隊試著以有限的預算,在 149 平方公尺的空間創造出一個充滿現代感的用餐環境,以達到對原有建築物的補充。參考原有的建築設計,設計師將基礎結構成功地轉換成一種動態的空間效果。巧妙的天花吊頂結構使蜿蜒起伏的牆壁與舒適的座椅連為一體,弧形的吧台和餐桌也使得餐廳整體活了起來。這些可愛、跳躍的設計形式為人們提供了美好的動態體驗。
2017/06/13
法式甜點全球知名,法式甜點店的室內設計也要用盡心力才能不被這些美麗的甜點比下去,進而烘托出新奇清新的氛圍讓人 食慾大開。
2017/06/02
1960年代,以醜聞歷史惡名昭彰的俱樂部,蛻變為當代倫敦的經典質感酒吧。Disrepute (D.R.P.)酒吧由Two Times Elliott設計工作室統包設計,其設計強項在於平面設計和特殊包裝,極簡風格對細節要求極為挑剔近乎苛刻。
2017/05/23
你知道室內設計和品牌行銷大大有關嗎?烏克蘭設計工作室Brandon Archibald Studio替夏威夷果汁店Maui Pops打造了店面所有相關所需,內部裝潢、空間配置,一直到周邊商品的設計,超級亮眼。
2017/04/20
餐廳」最重要的機能,就是與家人共同用餐,分享一天的經歷,由母親挑選最好的食材、盡心準備當天的餐點,是「家」最美的縮影。
2017/03/30
每個國家都會有特殊的異國餐廳吸引當地人的注意,進而入內消費。這當中日式風格的餐廳總是特別引人注目。在西班牙的瓦倫西亞,就有一間以日本東京為靈感的日式餐廳,內部裝潢就像從日本當地搬過去,讓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現在就一起看看這個餐廳的和風設計吧。
2017/02/22
時尚又時髦的 Loft風格設計,常被應用在咖啡廳或是酒吧等場所,這間加拿大的工業風酒吧, 開放式的空間呈現出建築結構的原始美, 喜歡工業風的你,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2016/10/02
光金谷飯店的前身是金谷カッテージイン。當時日本甫開國,創業者見到外國觀光客無處可投宿,便邀請對方到自家住宿,之後便有了這家飯店。
2016/06/16
帶有春天新鮮感的黃綠色,和讓視覺延伸開闊的白,正好代表梨子咖啡館帶給人們的鮮活幸福感受。呈...
2015/01/26
推門走進維多利亞花園,迎面而來的玫瑰花香和奢華復古的維多利亞裝飾彷彿回到18世紀,聽著設計師娓娓道來的維多利亞歷史,代表年代和服裝的金框畫作、白色雕花家具、和蕾絲圍繞的水晶燈座,都讓人有暫時置身歐洲般的遠離塵囂感。
2015/01/26
誰能想到,高齡86年的老房子,還能重新擁有當代的風華、還能繼續述說下一個86年的故事。重現二條通一號這間日式老房子,帶給我們一個能夠聽歌、賞展覽、三五好友喝咖啡酌小酒、悠閒度過午後時光的好地方。
2015/01/26
每個女人心中應該都要有間店,在你難過無奈時可以沉靜心靈,在你開心幸福時可以增添光彩;一個人去會待一個下午,兩個人或三五好友去會捨不得離開。格蕾朵就是一家這樣的店。獨立、有想法卻不失甜美浪漫,洋溢著幸福風格的下午茶店,快一起來瞧瞧。
2015/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