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公司簡介:
暫無資料
熱誠+服務才是專業


世界潮流因為人的需求不斷變化,造就科技進步與各行各業的蓬勃發展,美學的各種面向也藉由世界舞台,碰撞出更燦爛的火花。人們對家的想像與期待,讓裝修工程與設計領域更加精彩。台灣人不再盲目追求大量的儲藏空間,而是追求更好看的設計。因此,讓家看起來更加出色是每個設計師致力完成的目標。讓我們來看看名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黃金生設計師對於室內裝修有哪些特別的看法。


理念是實踐 而非空頭支票

黃設計師認為,裝修與設計是環環相扣的,無論面對怎麼樣的案子,最重要的是「傾聽客戶的需求」,再依照過去的經驗與自身專業為客戶解決問題。我認為各行各業做久了難免都會有一點本位主義,客戶不太了解的部分或是我們不了解客戶心裡的想法,都需要很多時間磨合,因此我認為室內裝修有點像服務業。當然,要保持熱誠很難,但這是名城一直努力的目標。再來就是「保持服務的態度」,以客戶的角度來審視每一個案子是很重要的,一來可以避免設計的風向有很多偏差,二來設身處地思考他們的需求,協助客戶完成他們心目中理想的家。最後當然是「認真執行」,依照客戶的預算,以謹慎的態度審視工程的進度,也就是說兼顧預算、風格與需求,進而打造出最佳的成品。
117331.jpg

 廚房與餐廳的規劃也是不容馬虎的

如何避免溝通不良的情況

有時候客戶跟我們無法取得共識,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清楚的資訊。並不是因為客戶說得很模糊,而是由於同樣的東西或是一種風格,每個人的看法與說法都會有所不同,因此我認為客戶心中如果有初步想法或是想要什麼材質的話都可以先提出來,比如說客戶想要在客廳弄文化石的牆面,我們便提供一些目錄與完工照片,讓協商與溝通更加具體,方便日後的作業。

117385.jpg

如果客戶喜歡展示收藏品,我們便會將這個概念運用在設計裡

新舊房屋的差異

人有許多不同的個性,就算是雙胞胎也不會一模一樣。當然室內裝修的工程也是如此。新房子與舊房子除了環境的差異與既有狀況不同以外,要考量的東西也有許多差異。真的要形容的話,新房子就如18-20歲青年,怎麼做都可以,可塑性極高。舊房子就如70歲的老人,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及變化, 相對的成交金額會比較高。
117442.jpg

舊屋翻修需要注意的地方較多,唯一不變的是滿足客人的需求方能完成好看的作品

台灣目前的市場趨勢
因為台灣的房地產,房子坪數越來越小,表示現在年輕人購屋後的裝修預算越來越少。最大的差異在於以往室內裝修公司一個月接十個案子就可以應付公司營運,現在要接15個以上的案子才可維持公司運轉。不過這並不算什麼,只要客戶看著成品露出滿意的笑容,這一切就值得了。

(資料提供:名城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更多廠商